ID512531141

鸣佐/光11





11




在去往木业实习的那个周末,佐助回了宇智波宅。富岳与美琴去静冈拜访故人,所幸家中也只有鼬与佐助二人。



“哥哥?”佐助在玄关换鞋的间隙,呼唤了声。



“佐助回来了啊。”鼬从客厅的方向走了出来,手中端着一杯热可可,温和地微笑着。



对于这个兄长,感情用复杂来形容在适合不过了,既崇拜又排斥。



儿时,总有人喜欢比较,兄长睿智沉稳,作为幼子的便仿佛笼罩在了一层薄薄的膜之下生存,取得再优异的成绩,家人们也都是泛泛。



“鼬君如此优秀,佐助也是应该的。”



儿时的佐助总是倔着一张小脸,握着拳头跑到南贺川堤坝,一个人在那儿看着湖水发呆。



天黑时,鼬总能找到他。



“回家了,佐助。”戳着他的额头,带着歉意地笑容,“你很讨厌我吧。”



讨厌吗?



才不是。



哥哥是完美的。



“哥哥,背我。”小时候对鼬撒娇总是很管用。



兄弟二人踩着昏黄的路灯返回家中。



宇智波宅内,鼬在厨房大显身手,预备做一桌子丰盛的晚餐来款待不常归家的弟弟。



佐助坐在餐桌前看着兄长的背影出神,记忆中总是想要追赶这个人的脚步,直到如今快要与之并肩,却才发现原来兄长都曾陪伴自己身边。




那一个人呢?



那双灼灼的蓝眸。



“佐助,可以开饭了哦。”鼬坐在对面摆放着碗筷。



“哥哥,这也太多了吧。”



面前摆满了琳琅的菜肴,都是佐助从小到大爱吃的餐。



用餐过后,鼬提议沿着南贺川散散步,好久不见也可以借此聊聊。



佐助自从大学之后,不常回家,偶尔也是一家人视频通话一会儿。



“佐助,都比哥哥高了呢。”鼬走在后面,一边说一边比划着。



“我也是大人了啊哥哥。”



“在哥哥眼里,我们佐助永远是孩子。”揉乱了张扬的黑发,鼬笑的一脸开心。



“哥哥!”像是不满意兄长的话语,佐助有些生气地撇开了对方还在玩弄自己头发的手,“你总把我当小孩。”



“那佐助,有交往的恋人了吗?经历过爱情,一个人的心智才会明显的成熟。”鼬突然认真着注视着面前的弟弟,沉声问道。



“哥哥怎么突然这么问。”佐助被鼬问得发慌,从小到大兄长就洞悉一切,眼神锐利能看透一切,什么事情都逃不过那双眼睛。



“漩涡鸣人?”鼬只是试探着询问,在看到弟弟顿失血色的脸孔之后,就知道猜对了事实。



“不不不。”佐助慌忙地摇着头,企图否认。



“不是的佐助,我并不是想阻止你或者是看轻你的感情,我只是不希望你因为这份感情而受到伤害。”



“哥哥,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


两人已经停止了散步的步伐,刚好行至了堤坝。



“在每次提及漩涡鸣人时,佐助你就异常的专注,有一次我看到你竟然夹了番茄炒蛋的鸡蛋,要知道那碗菜你可是只吃番茄的。”



佐助觉得自己的藏在心中的秘密被戳了一个小洞,慢慢地溢了出来。



“哥哥,会觉得恶心吗?我喜欢男人。”佐助低头看着鞋子,闷闷地说。



宇智波家是非常传统的日式家族,从小接受的教育还多了许多家族历史、族内礼仪之类的课程,比普通家庭更佳注重下一代的培养与文化的传承。像这样严苛古板的家族,怎么可能接受一个同性恋的异类。



所以从意识到自己爱上了漩涡鸣人那一刻,他就怀揣着极度不安的心,将这份感情深深都藏了起来,却不想还是漏洞百出。



每次听到名字时的专注,房间内杂志访谈折页的纸张只要翻开就能看到漩涡鸣人的信息,敏锐的兄长。



无一不把这个秘密的心事曝光。



“不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一样的爱着你。”月下兄长还是挂着温和地笑容,眼神宠溺而包容。



佐助听到这话时,险些流下泪来,拼命地抑制住才敢抬起头。



“只是这份感情,太辛苦了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